前天和老公去韓國超市買了大白菜
這個在台灣隨處都買得到的蔬菜
在杜拜真的是寶了
有錢還買不到
反正杜拜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不是我們的邏輯可以理解的
離題了~回來回來



材料:
大白菜
金針菇(若無可省)
蝦米 5隻
香菇3-4朵
醬油3匙
扁魚乾少許(若無可省,但味道沒那麼棒)
油蔥酥1-2匙
做法: 1. 蝦米與香菇用水泡軟,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金針菇洗淨去根,白菜洗淨切段備用。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原創
2. 在鍋中置燒熱後放入蝦米、香菇、扁魚輕炒爆香,再放入白菜、醬油、油蔥酥、泡香菇的水及1-2杯水拌勻後悶煮至湯汁快收乾即可。

這是我今天採用的食譜
因為材料有限,所以找了一個比較簡單又好吃的食譜
大概說一下做法
非常簡單

家裡有昨天剩下的香菇雞湯
所以我就用剩下的湯和香菇直接來煮
蝦米、香菇、魚乾、油蔥酥爆香
再加入金針菇、用手撕的白菜〈因為電視美食節目上說用手撕的可以順著他的纖維,比較好吃〉
稍微拌炒
再加入雞湯
讓他悶
但是我沒加醬油,雖然食譜上有寫
但是因為我個人覺得加了會都是醬油味
吃不出白菜的甜,所以沒加
然後我還有加我之前做的肉燥
讓他比較香
接下來就讓他悶悶煮煮
我是悶了快一個小時
因為我覺得白菜滷就是要軟
這樣就ok了

但是我覺得還是少了一種味道
我媽媽煮的還有海鮮的味道
這次回去再請教我媽媽

其實真的蠻簡單的
老公說很好吃
他以前都只會批評我做的菜
也許真的好吃
也許他改變了 覺得應該多誇獎我 增加我做菜的動力
不管啦
我自己也覺得很香
大家可以是是在家做做看
不難

真的覺得我越來越賢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ole 的頭像
    Nicole

    愛旅行->找超值划算->到處旅行 敏感肌膚->愛保養->又過敏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